Google放棄Project Tango 轉戰ARCore

記者/蔡馨儀

Google16日宣佈,將在2018年3月停止技術支援擴充實境(AR)專案Project Tango,因其所需的技術與設備繁雜,造成成本居高不下,Google決定改由發展針對Android裝置應用程式開發的ARCore取代Tango。

■Tango官方Twitter於16日發表之公告。(截圖自/Twitter

Tango是Google於2014年成立的AR平臺,讓開發者可以透過特殊的感測器和軟體替3D空間建模,透過專門的感測器和鏡頭就能精準的感測空間或追蹤使用者動作,可以協助視障人士進行地圖導航,或提供使用者沉浸式遊戲體驗。

在使用Tango時,裝置必須加裝感測器且有一定的硬體限制,造成使用者需另外購買裝備,而其他同類型的產品如ARKit(僅支援iOS系統)則不需要另外添購工具輔助。對使用者而言,Tango的使用成本及使用門檻相對較高,因此Google轉而推廣更大眾化的ARCore

ARCore是針對Android系統設計之平臺,雖然使用上不及Tango精準,但僅需配合手機基本內建配置,就可實現擴增實境效果,其主要的三大功能為追蹤物體或人物動作、整體環境解析以及亮度測量。此應用程式能透過調整亮度等設定,讓虛擬物件在視覺上更真實。ARCord目前支援OpenGLUnityUnreal等應用程式,且在今年8月底提供預覽版,讓有興趣的民眾可以預先體驗。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