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讓Spotify專美於前 YouTube將推出串流音樂服務

記者/朱庭萱

近期大眾對付費的音樂串流服務如KKBOXSpotifyApple Music等,接受度已提高許多,讓消沈已久的唱片產業看到一線曙光,而YouTube也在8日證實將在明年三月推出全新付費音樂串流服務,目前暫定名稱為「Remix」。

■YouTube繼推出YouTube Red後,將推出全新付費音樂串流服務。(截圖自/YouTube

音樂是在YouTube上最受歡迎的影片類型,YouTube也曾經推出過許多音樂類型服務,像是音樂串流及雲端音樂庫Google Play Music、音樂串流服務YouTube
Music Key
以及付費訂閱制的YouTube Red等,但除了Google Play Music,其他還是以影片形式為主,Youtube將整合這三大服務,除了融合音樂MV要素也加入點播串流功能,成為全新的付費音樂串流服務。

唱片產業一直不滿YouTube對層出不窮的盜版問題抱持消極地處理態度,也希望YouTube能夠在音樂類型影片上提供廣告分潤,而此次將推出的付費串流服務,勢必能緩和了兩方長久以來的緊張關係。全球三大唱片公司之一的華納音樂集團已與YouTube完成合作簽署,索尼音樂娛樂環球音樂以及獨立音樂代理商Merlin則處於商議階段。

今年,串流音樂收入首度超越實體音樂銷售,成為全球音樂銷售的主要收入來源。YouTube要推出此項服務,除了要與唱片公司達成協議之外,其平台上的音樂版權侵權爭議與其他競爭對手的威脅,都是YouTube必須解決的問題。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