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狂出包 Mac、iPhone全遭殃

記者/蘇柏銓

蘋果 (Apple) 公司旗下產品近日接連出現程式錯誤,新推出的iOS 11作業系統災情頻傳,出現發熱、當機、話筒無聲、鬧鐘失靈等狀況影響眾多使用者。上週六(2日)更爆發大量iPhone無限重新啟動的情況,此外macOS也傳出重大安全漏洞,蘋果品質備受質疑。

■iPhone「黑螢幕轉圈圈」發生的畫面。(圖/蘇柏銓)

上週六(2日)凌晨,許多iPhone用戶發現手機桌面不斷呈現「黑螢幕轉圈圈」,即使重開機也沒有辦法解決異常,造成大量iPhone無法正常使用,從iPhone 6橫跨到最新的iPhone X機型都遭受波及,直至當日下午蘋果才釋出iOS 11.2的更新版本,修復程式錯誤的問題。事實上,蘋果自推出iOS 11作業系統以來風波不斷,PTT論壇iOS版有網友表示,更新到新版本後,手機頻繁發燙、電池續航力降低、熱點失效、甚至出現鬧鐘不會響的狀態,為此蘋果短短兩個月內已釋出iOS 11更新7次。

事實上這並非蘋果系統首次出現重大問題,上週二(11月28日)蘋果開發人員發現macOS High Sierra出現資安漏洞,在登入畫面只要帳號輸入root、密碼空白就可獲得該電腦管理員權限,為此蘋果於29日推出安全性更新,並發出聲明致歉,表示「安全對每一樣蘋果產品都是至關重要的,很抱歉這次在macOS更新上發現問題」。

■蘋果為macOS High Sierra的安全漏洞做出道歉聲明。(截圖自/9to5mac

目前蘋果對於系統重啟問題已推出iOS 11.2補洞,然而新的系統更新又誘發iPhone X的Face ID臉部辨識功能失效,手機必須重新開機才可以重新啟用,但針對上周「黑螢幕轉圈圈」事件,蘋果當前尚未做出回應。

■iOS11推出以來問題不斷。(截圖自/Apple官網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