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營收好成績 尚凡轉型終獲利

記者/蕭子睿

以網路交友網站「愛情公寓」聞名的尚凡國際,在今年的第三季財報中,歷經11季的虧損後首次轉為獲利,也為公司創下營收表現新高,最大功臣都歸功於旗下App ipair的直播業務表現,ipair在新增直播功能後,也帶動了尚凡的整體營收。

■尚凡國際旗下最知名的網路交友網站「愛情公寓」。(截圖自/愛情公寓官網)

過去專注在經營交友網站的上櫃公司尚凡國際,為了要能成功轉型,不斷推出交友相關的App如SweetRingweTouch等,今年4月搭上直播熱潮,為ipair新增直播功能,希望透過交友結合直播的轉型,提高與直播主的互動性,讓注重陪伴感的粉絲增加送禮意願,進而改善收益。

尚凡國際過去營收虧損主因是來自旗下另一App,名為weetRing,為了推向國際化創立國際行銷的團隊,在22個國家中投放大量的行銷資源,行銷費用花了近六千萬元,公司不僅入不敷出,也需要面對投資人的質疑,造成轉型上的挑戰。

初入直播市場的ipair,旗下擁有超過九百萬的用戶,也擁有將近九千多名的直播主,但光是直播就佔了尚凡整體營收的四分之三,未來除了佈局全球的策略,更要能在交友軟體的市場中,與PaktorBeetalk等搶商機。目前尚凡的主要目標便是穩定直播產業的成長,藉此引領整體朝未來得更大目標邁進。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