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大戰蘋果 新廣告嘲諷iPhone X

記者/呂姿穎

蘋果推出新手機時,總會成為民眾及國內外媒體的關注焦點,各大競爭對手為避免蘋果搶走鋒芒,無不找機會消遣它。三星於6日釋出一則全新廣告「Growing Up」,講述從2007年推出的第一代iPhone到2017年的iPhone X,其功能皆落後於三星的手機。

■廣告中男子與iPhone X相似的髮型。(截圖自/YouTube

廣告主軸為嘲諷每代iPhone的弱點,藉以凸顯三星手機的優勢。包括iPhone 3GS的儲存空間太小、iPhone 5s沒有手寫筆,甚至是推出iPhone 6s時還沒有防水功能,至於iPhone 7的發表讓蘋果的處境更加難堪,因為它不支援無線充電、取消耳機孔等,迫使主角必須使用轉接頭,種種的不便讓他捨棄iPhone,最終投奔三星的懷抱。

■三星推出Growing Up廣告。(影片/YouTube

這並不是三星首次推出嘲諷蘋果的廣告,在iPhone 5發表時,三星刻意拍攝與蘋果風格類似的廣告,諷刺當時主打的全景拍攝功能,並攻擊蘋果的續航力不佳;而在iPhone 6發表時,三星更是嘲笑蘋果改變傳統,推出和Note系列一樣的大螢幕手機。

有別以往針對單一功能做嘲諷的廣告,三星此次推出10年大回顧版本,在YouTube上架不到1天的時間,就已經有超過55萬的點閱率、1700多則留言,以及1萬多個讚,不只是影片本身造成討論,廣告中一位頂著與iPhone X相似髮型的男子也造成熱議。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