毋須動口 特斯拉AI系統預測你想去哪

記者/蔡馨儀

特斯拉執行長伊隆·馬斯克 (Elon Musk) 22日於其 Twitter上回應網友,表示未來該公司所研發自動駕駛系統,將可做到在乘客不必開口的情況下,即能精準預測要前往的目的地。這項功能將成為特斯拉Autopilot系統升級的一部分,預計於今年底或明年初正式亮相。

■ 特斯拉執行長 Elon Musk於其Twitter上回應內容。(截圖自/Twitter)

特斯拉的自動駕駛系統Autopilot是最早上路的自動駕駛系統之一,於2014年首度搭載在旗下Model S和Model X兩款跑車,並成為第一款實際上路的人工智慧駕駛系統。自此後,該系統不斷進行大量硬體與軟體的升級,且最新的Autopilot 2.0系統已於2月發布,並於6月進行系統更新。

根據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 (NHTSA) 一月所公布的數據,特斯拉車輛在安裝自動駕駛系統後,車禍發生率因此降低了40%。且Autopilot 2.0更加入一套自行研發的視覺處理工具「Tesla Vision」,讓電腦對行車環境進行更細緻的分析,可在最短時間同時針對行車路線、交通號誌及對向來車等行車狀態做出安全判斷,再度提升自動駕駛用戶的行車安全。

自動駕駛科技隨近年各大車廠及晶片廠商積極的投入研發,已有大幅進展,除了企業、民間單位外,地區政府也積極輔佐,如美國加州政府機動車管理局 (DMV) ,最近已通過無人車上路法案,最快將於2018年中旬允許無人車一般道路測試。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