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與台灣五所大學合作 培養AI未來新星

記者/郭庭君

Intel(英特爾)公司於10月3日宣布,年底前將與台灣五所大學合作,攜手推出「Intel Nervana AI(人工智慧)學院計畫」,給台灣學生提供進入英特爾和線上學習平台Coursera享用全球AI資源的機會,全力培養AI產業未來的新生力量。

「Intel
Nervana AI」學院專為學生與研究人員設計,使他們可以靈活的運用平台內相關知識,透過課程參與、專家指導和實作演練工作坊增進他們了解AI相關知識和技術,也可透過遠端存取工具運用英特爾的內部資源,像是開發工具、技術資源、專案展示等。

■10月3日Intel在台舉辦Intel
AI Day活動。(圖截自/Intel Facebook

英特爾公司看好台灣的AI學術研究領域,首次在台舉辦Intel AI Day活動,便吸引上千人報名參與,目標推動人工智慧產業發展與自家研究平台,並展出AI產業相關運用。英特爾台灣分公司企業解決方案事業群協理鄭志成表示,台灣的大專院校有非常好的人才培育資源,無論是演算法,還是人工智慧應用,都不斷推陳出新,以跟進人工智慧產業的研究和發展。科技部也將2017作為AI產業發展元年,投入百億元經費,與國際大廠一同合作,開創未來商機。

人工智慧聲勢逐年高漲,英特爾人工智慧產品事業群副總裁暨技術長Amir Khosrowshahi表示,未來AI將更廣泛的運用於不同領域,這些領域需要不同專業功能的系統,對於AI的需求也不完全相同,面對這些需求,研究人員必須對開發系統有更精確的認知,才能以最有效率的方式開發出最適合的AI系統,而這也是英特爾在台灣引進「Intel
Nervana AI學院計劃」的原因之一。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