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提供機上高效頻寬 空中消遣有更多選擇

記者/吳宸樂

線上串流影音龍頭Netflix在上個季度中,盤後股價飆漲、總用戶躍增破億,但拓展國際版圖還不夠,下一步要往高空繼續擴張。Netflix計畫在2018年與跨國航空公司合作,提供高效頻寬技術,讓乘客在飛行中享受低成本、高畫質的機上串流影音服務。

Netflix在2017年APEX世博會上宣佈為航空公司設計的飛行計劃,運用高效行動條碼技術支援機上DVD品質的視頻服務,雖畫質遠不及4K HDR,但已能夠滿足手機、平板等小螢幕裝置,且僅需250Kbps的網速,比傳統技術減少36%的頻寬消耗,還能替合作夥伴省下75%的相關成本,給予乘客低價、甚至免費的Wi-Fi娛樂。

過去航空公司所提供的網路服務,由於透過衛星傳輸,導致功能使用受限,串流播放不穩等問題,Netflix主動投入飛行Wi-Fi的開發、優化空中串流影音,作為招攬新用戶的途徑。未來用戶便可於搭載Ka-band、Gogo’s 2Ku網路的合作航班上,使用隨身行動裝置觀看串流影音,非訂閱戶則可在登機前申請30天免費試用。

■維珍美國航空與Netflix合作提供機上串流服務(截圖自/維珍美國航空官網)

2015年至今,Netflix已與維珍美國航空墨西哥國際航空澳洲航空維珍澳洲等公司建立夥伴關係,在特定航班上提供免費的Wi-Fi。在新計劃中,Netflix期許2018年能夠與更多航空業者合作,產生品牌的月暈效果,提高顧客滿意度,並帶動合作夥伴對下一代Wi-Fi的投資意願。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