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吧超越現實2017TGS 日本eSports進行中

記者/鍾欣倚

於24日本電腦娛樂協會(CESA)主辦日本最大規模電玩展2017 東京電玩展(Tokyo
Game Show 2017
)已完美落幕,沒有突破去年總入園瀏覽人數,參與國家和公司數量為歷史上最多,本次展覽重點在於e-sport開發可能性與VR、MR最新技術和體驗。

今年東京電玩展包含日本國內292家和國外317家,總計609家公司企業參展。日本國內參展公司比去年增加20多家,為過去參展紀錄最多的一次。設立VR/AR區、獨立遊戲區、商務解決方案區等新活動企劃,參展公司數量有明顯增加。此外,相較於去年,整體達一半以上的國外參展公司,善盡了東京電玩展的亞洲洽商樞鈕機能。

■今年度主題為來吧超越現實的體驗。(圖自/TGS粉絲專業

東京電玩展將「來吧!超越現實的體驗」作為本次主題,於去年新設立備受矚目的VR,則今年擴展為AR(擴增實境)和MR(混合實境),同時也展示支援觸覺和嗅覺的設備,能夠體驗新科技帶來前所未有的驚奇。

同樣一同往常,前兩日為商業洽談商務日,僅限於參展公司團體或是外界商談廠商入館,塑造亞州電玩產業的商業樞紐,目前正研發加入VR元素的e-sport電子競技,超越一般現實觀感的娛樂互動,2017TGS也帶領e-sport舞台進入未來這一年。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