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停止股票交易 傳出售研發部門

記者/林芮君

昨(20)日晚間證交所公告宏達電今日上市普通股票停止交易,將宣布重大消息。傳言可能召開記者會公布和Google的談判交易結果,交易金額可達上百億台幣。推測宏達電將出售手機研發部門,但不賣hTC品牌和整間公司,對此Google官方和宏達電不予正面回應。

過去宏達電協助Google代工首款手機,雖後來停止代工合作,但近期重視的機款Pixel又重新與宏達電合作。外傳Google看中宏達電的研發團隊,望收購研發部門,但不併購hTC品牌。宏達電將繼續保有自家公司、品牌名稱及虛擬實境開發重心部門。

宏達電轉向虛擬實境VIVE布局,但近年hTC智慧型手機銷量不佳,價格居高不下,市占率極低,營收下降。剛推出最新款U11機型,強碰Apple蘋果推出的iPhone8和十週年紀念機iPhone X,民眾對U11買氣低迷。

■hTC最新款U11機型於官網強打廣告。(截圖自/hTC官網)

近幾年宏達電市值直落,宏達電股價下跌至69.3元台幣,加上國人也不再支持,全球買氣不勝,或許是此次考慮出售和轉型的原因之一。宏達電董事長兼執行長王雪紅昨日也現身於新店總部一樓大廳,同時總部也在布置會場和轉播台。不確定是開會員討論大會做最終正式決策,還是直接發布重大消息。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