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抽i-Phone X ,值得嗎?

特約撰稿/Goris

自本月12日(台灣13日凌晨1點) Apple發表新一代的i-Phone8、i-Phone X等商品之後,全台灣無不被這兩台手機給全面洗版,先不討論i-Phone 8或是i-Phone X值不值得買,或是功能是否有什麼突出之處,畢竟這不是這篇要討論的重點,反而在這一次的發表會之後,全台灣的各粉絲專頁,竟然掀起一股抽i-Phone 8或是i-Phone X的按讚、分享、tag好友活動,好像不辦這樣的活動就不夠潮一樣,重點是在我看了數十篇這類的活動Facebook貼文後,每一則都破萬讚、破萬分享、破萬則留言,所以,可以結論這樣的行銷活動是成功的?

這蠻有趣的,曾經可能一個LV包包、Tiffany項鍊能做為廣告抽獎宣傳,現在的抽獎活動則指標性的換成了Apple的i-Phone,但從新聞反應上,目前開始預購的i-Phone 8其實不如預期熱烈,但在各大專頁的活動,又能看到相當瘋狂的活動參與度,所以消費者現在對i-Phone只是想要,而非願意購買?

無論是想要又或者是願意購買,那又要回歸到這一次Apple的i-Phone新機的更新變化討論,然而,回過頭來討論這類的免費抽i-Phone X ,值得嗎?

這是目前各大粉絲專頁小編彼此最常互相問的問題:你們公司要抽免費抽i-Phone 嗎?因為,確實在幾波粉絲專頁抽i-Phone 的效果看下來,成效是相當好的,但當你再仔細去看整體粉絲專頁的成長數增加的好嗎?

如果你也曾經是個粉絲專頁的小編,我想你一定為了這些問題苦惱過,包括為什麼這則貼文那麼少人按讚?為什麼那麼少人留言?怎麼都沒人分享?怎麼買了贊助,效果還那麼差?結果,看到其他粉絲專頁一說要抽i-Phone,那效益之驚人,讓人都趨之若鶩。

但到底值得嗎?是說最貴的一台
 i-Phone X 256 GB以台灣訂價41500元來說,你如果只用這樣的成本去換算,說真的,很值得!這裡所謂的值得,只是在於去檢討你該篇貼文的反饋、回饋率,如果你今天的報告就只要交這篇貼文的迴響,ok快做!但如果你老闆要看的還有其他的參數,包括整體粉絲專頁的成長數、業績量、甚至是不是吸引到真的對的消費者來按你們的讚,來追蹤你們?那你真的要好好思考一下。 

我和一個通路的負責人聊到這件事,我問他:為什麼你們不抽i-Phone X?他說:這樣活動吸引到的消費族群並不是他們真的要的,在地域性上,又會是全台灣的人都可以參與,也許短時間能夠達到一定的刺激,但對未來的經營並不是好的。

再回過頭來討論,說真的,如果你沒想那麼多,甚至你就像是谷阿莫一樣,只是個網紅,要製造話題,你就抽吧,在現階段這個時機點來說,抽免費i-Phone 很值得,但如果你是一個品牌、一個通路,甚至是一個比較正式的事業體,你還是要好好去評估、衡量這樣的活動所帶來的人是什麼人,以及對本身的傷害,儘管就像我說的,了不起這只要付出最貴一支41500元的i-Phone X成本而已,但你所付出的,在41500元之外,可能也賠掉了不少無形的資產。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