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開iPhone的束縛 Apple Watch Series 3可獨立通話、上網

記者/吳宸樂

Apple12日的發表會上,為iPhone十週年而生的iPhone X大放異彩,但並非全場唯一受矚目的焦點。首先亮相的Apple Watch Series 3同樣頗具話題性,內嵌微型SIM卡、支援4G LTE,能夠獨立通話、上網,擺脫前兩代Apple Watch需仰賴iPhone連線的束縛。

除了推出陶瓷灰、腮紅金等新色,Apple Watch在外觀上幾乎沒什麼改變,但內在卻變得更「獨立」了。採用e-SIM技術,讓同一門號能夠在不同的裝置上使用,往後不用再連線iPhone,即使只戴手錶(Series 3)出門,也不怕漏接電話、漏讀訊息,同時附加防水、各式運動追蹤等新功能,還能夠直接透過Apple Music享受串流音樂。

■Apple發表會上展示Apple Watch Series 3的新功能(截圖自/Apple官網)

第三代Apple Watch更搭載雙核心處理器,產品效能提升70%、連線的續航力達18小時、省電效能提高50%,內建watchOS 4作業系統,隨時記錄用戶心率、留意心臟的健康狀況。8月份所公布第三季財報中,Apple Watch的銷售比去年同期成長50%,多項突破性的功能已媲美現下許多智慧型手機,可看出蘋果公司對Apple Watch的用心。

具備網路連線功能的Cellular版本要價約399美元,但由於早期SIM卡盜用而訂定「單一門號、單一SIM卡、單一裝置使用」的法規限制,Cellular版本的Apple Watch 3,台灣並未被列在首波上市國家。僅有一般版本的Apple Watch3能夠在22日上市時搶購。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