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耗費流量看影片? 臉書測試「即時影音」

記者/謝馭婷

繼今年8月推出「Facebook Watch」後,臉書又持續強化影音功能,擴大影音版圖。根據外媒TechCrunch報導,Facebook目前正在測試「即時影音(Instant Videos)」,欲讓使用者在連結Wi-Fi時,能夠事先下載影音內容,在線下狀態也能隨時觀看。

■即時影音將會有與即時文章一樣的藍色閃電圖示。(截圖自/TNW社群總監Matt Navarra’s Twitter

臉書推出此項新功能的用意,是為了降低用戶觀看影片時所耗費的行動數據流量,而「即時影音(Instant Videos)」功能概念其實與Facebook先前推出的「即時文章(Instant Articles)」相似,即時影音一樣會有藍色的閃電圖示,此外,影音擁有者選擇加入即時影音,以確保影片下載的速度能夠更快速,同時獲得更多觀看次數與曝光量外,將影音內容與臉書分享,使臉書獲得更多的內容。

另外,即時影音還可搭配「Watch」功能,兩項的配合能夠讓用戶在下載較長長度的臉書影音內容,在網路較不穩定的場所觀看,解決長內容的行動觀看問題。

目前臉書已向TechCrunch證實只在少數的Android行動用戶裝置上進行即時影音功能實測,然而外媒分析,雖然臉書希望透過即時影音來解決「成本花費」和「可及性」的問題,但利用無線網路的預先下載,勢必對用戶裝置占了不少容量,在手機容量有限的情況下,對用戶而言此向功能也僅是錦上添花。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