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新機Galaxy Note 8 傳將採用Force Touch功能

記者/謝馭婷

根據韓媒報導,三星即將在發布的新一代手機Note 8,將可能搭載Force Touch壓力感測功能。

 

 

■傳三星將在新一代手機Note8 加入Force Touch功能。(圖片來源/截圖自Samsung官網)

iPhone6s開始,許多Apple手機用戶體驗到了Force Touch功能,便是所謂的3D Touch帶來的方便性,這項透過壓力感測的功能讓不少用戶可輕鬆地解鎖,還能針對不同程式運用不同功能。隨後許多廠商也推出壓力感測功能,像是華為P9 Plus和小米5s等。

這項在觸控屏幕上的壓力感測技術,最先由蘋果公司所運用,最早應用的產品是Apple watch,當時稱作為Force Touch,隨後推廣至iPhone 6s,且改稱為3D Touch。而三星手機產品中的旗艦機Galaxy S8,亦曾推出自家版本的壓力感測功能,因此三星此次即將推出的Note 8,有機會可讓用戶觸發Air Command界面來進行操作,而這項功能需搭配Note系列隨附的智慧筆S Pen來使用。

然而三星會如何將壓力感測功能加諸在Galaxy Note8 上,目前消息仍不多,而Note 8預計將在8月23日於美國發表,計劃在9月1日到9月10日正式開啟Note8的預售,而預計9月15日正式發售Galaxy Note 8,到時便可在新款手機中發現更多細節。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