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urry公布最新數據 台灣APP成長率僅百分之一

記者/林芮君

來自YAHOOFlurry是行動數據分析的龍頭公司,2017 Flurry行動開發者大會於本月25日在台灣台北舉辦。當日公開多項全球APP的追蹤數據,其中台灣的APP成長數據與使用量和其他國家不同,2016年到2017年APP成長率僅百分之一,似乎已到了停滯期。

完全免費又具有完整資料庫和數據分析能力的Flurry是APP創造者最方便可得的工具,透過Flurry分析也可精準了解該如何投放廣告能產生最大利益。Flurry持續追蹤全球百萬個APP及行動裝置,其中台灣近七千個APP的統計數據顯示,去年的使用成長率極低,和其他國家商機相比似乎沒有突破性。

■2008年起Flurry提供行動數據分析及廣告平台,為YAHOO旗下公司。(截圖自/Flurry)

Flurry分析資料顯示,台灣APP前三大使用成長率排名為新聞財經、新聞雜誌和工具生產類,和其他地區大不相同,尤其新聞雜誌類全球使用量皆為下降。個人化和遊戲類則是衰退最嚴重的類別,台灣也不例外。

Flurry產品總監Christopher Klotzbach認為APP成長率下降有可能是因為大部分APP已被內建在手機中,或開發產品至今已到成長期高峰。日後必須加強數據分析,尋找使用者需求,配合最新科技,如擴增實境(AR)、虛擬實境(VR)等,能讓APP使用率上升。日本市調公司Intage為期一年的調查發現美妝商品配合AR的上妝技術,能實際刺激使用者的購買意願及使用率,可見未來APP 和多方科技合作將成為趨勢潮流。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