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見不如懷念 微軟小畫家說再見

記者/陳映慈

隨著Windows 10秋季創作者的更新發表時間倒數,也將會帶來更多更新資訊,讓許多粉絲期待會有什麼新功能,其中前陣子鬧得沸沸揚揚的勒索軟體風波,也讓秋季創作者更新後的安全性方面備受關注。可以知道此次Windows 10也提升了Windows Auto Pilot管理工具,甚至能夠直接從鎖住的螢幕中檢查。

但對於Windows的鐵桿用戶而言可能會有點感傷,過去無聊就會開小畫家出來練練電腦繪圖的用戶們,可能要跟小畫家說再見了,微軟此次宣布將在新版的Windows 10 Fall Creators Update捨棄從1985年陪伴著Windows一起登場的小畫家,將不再更新以及開發。

■微軟陪伴大家三十年的小畫家將為自己畫下句點。(截圖自/小畫家)

大家所熟知的小畫家從微軟1985年Windows1.0時就己經推出的元祖軟體,經歷著不同Windows版本的更新也隨之變化。後續雖推出許多功能強大的繪圖軟體像是Photoshop、Paint.Net等,但小畫家的操作簡單,且縮放、剪裁圖片一應俱全,可以說是繪圖軟體的始祖,也是許多用戶熟悉使用的。

不過此次微軟列出不續開發小畫家使用者們也別恐慌,因為在先前Windows 10 Creators Update時,微軟就已經發表了小畫家的3D版,可以說是小畫家2.0,可以讓使用者處理更複雜的3D物件,功能也更為強大。微軟的官網也公開了更多移除以及不再建議使用的軟體,也可以讓使用者根據其內容做參考了。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