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慶世界Emoji日 Apple推出新款貼圖預覽

記者/謝馭婷

是否常常在和朋友線上聊天時,偶爾想要加個Emoji(表情符號),來更具體傳達文字中想表達的心情呢?表情符號成為我們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元素之一,它使用戶更貼切的表達文字難以詮釋的心情。

每年的7月17日被訂定為World Emoji Day。為了慶祝表情符號日,Apple在17日便發布了新款的emoji,而這些新款貼圖都會在iOSwatchOSmacOS等系統中加入,因此無論是何種的蘋果電子產品,如iPhone、iPad、Mac等都能使用到新的emoji。

■ Apple為慶祝世界表情日,新增多款貼圖。(截圖自/emojipedia)

而這次新增的表情項目包含人物、動物、神話動物和食物等,其中人物的部分更多以女性為發想設計的貼圖,同時也針對穆斯林族群設計出頭巾包覆人像,以及母親角色打造表情符號等,此外還加了許多以動物、殭屍、精靈為主的表情貼圖;在表現情緒的貼圖上,更新增了誇張逗趣的圖案,例如眼睛冒星、嘔吐等。

Apple雖然沒有明確表示新款emoji正式上線使用的時間,但外界推測它們將在今年秋季推出iOS 11和MacOS High Sierra時的更新中出現。然而emoji使用的方便和有趣性,也帶來了不少爭議,儘管有各式各樣的表情包,仍有不少使用者抱怨不夠多元,沒有考慮到膚色、性別、性取向等。而Apple這次表示,希望透過表情包的更新,能滿足更多用戶。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