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經濟受舊法規的支配

記者/楊舜慧

前美國財政部長Robert Rubin表示:通往美國高科技產業的通道充斥著投機的心理,使得股票市場像雲霄飛車般忽上忽下,但是許多以前舊經濟的法規還是被用於電子商物的交易活動上。Rubin在世界網際網路集會的演說中宣布了一些解決這個經濟問題的基本方針和看法,但是這些觀點在過去數年是不能被採用的,因為在當時大家認為經濟景氣將會持續到永遠。Rubin說:許多所謂的屬於新經濟的法規,在規範我們人類活動和經濟活動時大多只是信念和看法而已。

Rubin指出:關於規範以前經濟活動的法規,仍舊會被用來規範,接下來將會出現的其他的革命性發明,像是電話
之類等通訊商品。法規中的第一條表示:企業要獲利是必需的,而且只有深思熟慮過的計劃才能夠擔保企業在轉型時不會招受困境和阻礙。因為現在的投資情況是有很豐富的資本,但是卻沒有許多可以規範如何投資的法規。Rubin說:我認為將會持續有更多可利用的資本投入,但是要在一個常態標準的形式之下,企業才將能獲利。因為獲利不是總是這麼容易產生的。Rubin還說:任何科技的出現將會導致更多高價產品的價格透明化和更多企業間的互相競爭,如此可能會再導致企業產生更高的生產力,但是相對的也會減少多餘的利潤。雖然這些都是他給予警告,但是他也描述網際網路是:在他一生中,一件最重要的經濟、文化、社會的大事。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