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總裁貝瑞特:台灣可朝加強研發方向發展

記者/劉丁己

英特爾 (Intel)
總裁暨執行長貝瑞特應邀參加行政院NICI小組舉辦的『台灣PC20禮讚慶祝活動』時表示,PC產業未來20年還有發展空間,而在這一波全球不景氣之中,台灣可以趁機多投入創新研究發展(R&D)的工作,取得新的科技戰略領先地位。
除了因為促銷最新的中央處理器而訪台的貝瑞特之外,幾位台灣PC產業領袖的也都應邀出席。

貝瑞特表示,PC時代絕對還未沒結束,未來個人電腦還將不斷發展,且會整合並提供各種不同新的功能。再加上網際網路的風行,PC在未來生活上將會結合3C,繼續扮演重要的地位。至於很多雜誌媒體報導PC產業已經進入衰退階段,他則是不表贊同。

多位企業界領袖也發表他們的看法。宏碁集團董事長施振榮就認為,未來台灣應該朝服務、行銷及技術研究發展為重,並提升整個製造技術,在未來全球專業分工時代扮演適當的角色,而政府也應該加強獎勵科技研發。

此外,華碩董事長施崇棠也表示,台灣早期電腦產業就是以創新、突破出發,才有今日成就,而未來產品會著重在3C技術上合併應用,並用PC為中心的多角化方式經營產業。
聯強總經理杜書伍更指出,台灣要以『生活應用』為出發,希望成為資訊應用大國,並使將來的電腦邁向生活便利化,也就是實現資訊化的生活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