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子加入開發行動電子商務市場

記者/陳志昌

德國電子公司西門子(Siemens)宣佈與世界三大手機製造廠商EricssonNokiaMotorola聯盟合作,開發設計專為方便行動電子商務交易所設計的傳輸技術與相關架構。

這項取名為Mobile E-Businness TechonologiesMeT)的聯盟,早發表於今年的四月。四家廠商的合作集中於開發以行動電話為交易平台的服務。為了使線上與現實世界的交易作更好的連結,同時增加消費大眾
於交易時隱私權的安全性,這四家廠商決定開發新的無線傳輸技術與架構,目前將開發以WAP(Wireless
Application Protocol )為基礎的技術標準,如Wireless Transport Layer Security(WTLS),
Wireless Identification Module(WIM)或是Wireless Public Key或是藍芽傳輸技術等。

根據調查報告顯示公元2000年以後,使用行動電話或其他設備無線上網的人口將會和傳統上網人口不相上下,這顯示了行動電子商務的未來的龐大商機。不過雖然目前行動電子商務的前景看好,但以目前寬頻行動電話尚未普及,加上行動電話螢幕過於狹小及鍵盤操作不便的情況下,這是行動電子商務所必須克服的問題。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