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ednet將於美Nasdaq掛牌上市

記者/彭嘉慧

和信超媒體Giga於美Nasdaq掛牌上市後,台灣第一大民營網際網路服務公司Seednet也將接踵其腳步,成為第二家申請到Nasdaq掛牌的台灣網路公司。

Seednet在其母公司「百幕達商數位聯合公司」﹝Digital
united Holdings Limited﹞的宣佈下,表示已向美國的Nasdaq申請掛牌上市。並計劃在取得美國證管會核准後,以「DINU」為其股票代碼。為體貼投資人,數位聯合公司表示將於本月下旬開放此網站www.digitalunited.com,供投資人查詢該公司的營運狀況、簡介、股票資訊與財務報表等。初步估計將發行1,000萬普通股,若市場反應良好,考慮再額外發行150萬普通股。

除了Seednet外,國內許多業者像是東森國際網路奇摩站宏碁聯網等也都有赴美掛牌的計劃。但隨著美國Nasdaq股價狂跌,這些網路公司也都應該放慢腳步,審慎思考。像是大陸的入口網站網易掛牌的首日便大跌21%。雖然其中也有成功的案例,但重要的是除了掛牌上市外,投資人尚需考慮到該公司的底線與轉換獲利的能力。如同Internet.com的董事長暨執行長Alan Meckler,在被問到網路公司是否都該在美掛牌上市時所回答的:「如果能夠上市募到一大筆錢,為什麼不呢?但問題在於二年後,能否繼續持續它的價值,能否獲得市場認同。我認為其中有些公司會成功,但大部分不會,因為那斯達克的投資人已經愈來愈重視網路公司能否賺錢了。」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