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進軍台灣wap市場

記者/彭嘉慧

隨著Yahoo!創辦人楊致遠的到來,台灣wap市場也進入春秋戰國時代。楊致遠表示將與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和信電訊等多家通信服務大廠策略聯盟,進軍台灣無線上網市場。今後使用這幾家通訊服務公司的消費者,都可藉由wap手機上網,並使用Yahoo!的搜尋引擎做搜尋的工作。

除了搜尋的服務外,收發電子郵件、觀看新聞、或接收短訊等都將是Yahoo!所欲開發的服務內容。目前在規劃中的無線上網網站有,精業集團與CellStar公司合作的MoneyWap.com;中華電信的Wappie.com。此兩家網站都將於7月份正式推出。而Seednet則是與遠傳電信合作,預定於8月份推出提供大學入學考試查榜服務。而遠傳電信也與美國AT&T公司合資,成立FETnet

以規模而言,Yahoo!與中華電信的合作屬台灣規模最大的無線上網合作案,因此使得台灣目前正在發展wap.com的公司,包括中華電信數據通訊分公司 (Hinet)、精業集團、香港電訊網上行台灣、數位聯合電信公司(Seednet)
等,都將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