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rillLynch與Multex.com結盟成立財經資訊網站

記者/鄧晏如

美國最大證券公司Merrill Lynch近日宣布與Multex.com結盟,成立專門提供財經資訊的網站,扮演線上使用者理財經紀人的角色。

兩家公司都掌握了大量的投資資料,其中Multex有許多華爾街的研究報告,論及一百萬家以上的相關公司。而Merrill原有的股市資訊研究網也將交給Multex管理經營,希望可以提供更豐富的投資理財訊息。

除了相關資訊的提供以外,Multex會提供相關技術,使該網站可以作立即性的線上交易,此外,其還計畫發展一些新的網站,這些網站將會提供基金的經理人及分析師線上溝通的機會。

Merrill表示,這次的結合將會使雙方強大的技術與內容優勢相互結合,並且可以藉由網路的特性接觸到全球範圍的投資人。

此外這次的合作也包括了Merrill入股Multex公司的計畫,預計其持股數量將會比Multex發行在外股票總數的5%還少,至於實際的股權比例目前暫時不會對外公開。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