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與電信電子公司籌組e2open.com市場

記者/周湘雯

惠普康柏在五月初宣佈成立電腦零組件交易網站後,IBM也於30日宣佈與大型電信與電子公司合力建構一個類似的電子零組件網站,名為e2open.com,參與的企業有易利信日立LG電子、松下摩托羅拉諾基亞、北電網路、飛利浦希捷Solectron東芝。而上述的電子業和通訊業重量級業者的合併,將帶來總值超過2000億美元半導體、零組件、及製造業服務的交易。

e2open.com市場預計將於七月份開始運作,初期將由Crosspoint及摩根士丹利添惠公司提供兩億美元以上的投資金額。此外,新的網站還將整合IBMi2科技公司及Ariba公司所研發的技術。

透過這種電子零組件在網站上競標的過程,使得買方可經由供應商相互競標而獲得較低的購買價格。除了協助買賣雙方壓低交易成本外,買方還可藉庫存及產品供應的控制,減少掉不必要的運送及倉儲成本,因而從中得利。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