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企業與國外大廠結盟,搶佔電子交易市集商機

記者/任永貞

電子交易市集(e-market-place)成為企業間(B2B)電子商務發展的重心之一,國內仲訊國際、首席電子商務公司、奇碁工業局等,紛紛與國外電子商務解決方案供應商進行策略聯盟,搶佔全球B2B電子交易市集的商機。

電子交易市集可以使買賣雙方在線上直接找尋價格低、符合需求的商品,省除傳統企業間瀏覽型錄、選擇供應商、訂單審核……等複雜的流程,所有採購流程都可以透過網路進行,不但省錢、省時且過程公開透明化。現階段由於國內企業不具電子交易市集的技術,且電子交易市集特色之一即為跨國連結,國內企業便積極與國外電子商務解決方案供應商結盟。目前國際著名的B2B電子商務解決方案供應商有阿瑞巴(Ariba)第一商務(Commerce One)新加坡商黎銳(Bex)等。

仲訊國際由和信集團與黎銳(Bex)合資成立,採用黎銳的交易平台,黎銳近日並與阿瑞巴(Ariba)策略聯盟;首席電子商務公司則為康柏電腦、遠東、光寶、裕隆、華新麗華……等大集團合資二十億成立,採用第一商務(Commerce
One)的電子交易市集平台,預計七月正式上線;奇碁則將其協助各大企業建置的電子商務平台結合,發展成電子交易市集;工業局則計畫在半年內透過一個電子商務解決方案供應商,成立國內汽機車最大的電子商務交易平台。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