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支付再進化 Samsung Pay推眼球掃描功能

記者/郭莘

 近年來因智慧型手機高度普及,各類應用智慧裝置的軟體也不斷推陳出新,電子支付也趁勢崛起,在此兵家必爭之地,湧入許多競爭者,如歐付寶(ALL PAY)APPLE PAY等,而電子大廠Samsung也早已加入此行列,推出Samsung Pay,更於近日新增眼球掃描功能,提高電子支付的安全性

 電子支付是使用虛擬載體支付消費金額的一種付費方式,民眾只需於智慧型載具,如:智慧型手機、智慧手錶等,安裝相關APP,便可以以此付費,不需時時刻刻拿出卡或現金,像是搭乘捷運時便能以該智慧型載具代替悠遊卡輕觸捷運閘門付費。

■ Samsung Pay概念示意圖,集多種金融卡於一機。(截圖自/Samsung官網

Samsung Pay則是Samsung產品使用者專屬的電子支付方式,除有一般電子支付的功能外,更於近日推出眼球掃描功能,使用者可選擇掃描指紋或眼球解鎖支付功能,增加了電子支付的安全程度,但眼球掃描功能目前僅有部分Samsung 機種可使用。

電子支付的高度方便性讓人趨之若鶩,但同時其安全性也讓許多使用者存有疑慮,而今推出越來越多的安全認證機制,讓使用者的個人隱私與財產,擁有更多保障,使電子支付的可信賴度提高,此項眼球掃描功能可望吸引更多民眾加入電子支付的行列。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