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來了怎知道 北市府官方LINE報乎知

記者/簡佳偉

走了莫蘭蒂,馬勒卡又來攪局,明天到底要不要上班上課?現在不用打開電視,看一眼手機便知曉。臺北市政府因應颱風來襲,本周三(14日)在官方LINE帳號上推出「防汛資訊訂閱平台」,讓民眾自行選擇訂閱所在地區的資訊,提供個人化的通知服務。

臺北市政府資訊局指出,只要透過通訊軟體LINE,將官方帳號「臺北市政府」加為好友,就可在對話框當中訂閱防汛資訊,其中包含「災情資訊」、「停班停課」、「淹水警示」、「水閘門啟閉」和「紅黃線停車」,選擇所需的資訊後,當政府宣布相關消息,便能立即收到LINE的通知訊息。

■此五項訂閱項目是臺北市政府整理出過去颱風期間,1999市民熱線詢問度最高的資訊內容。(圖/記者手機截圖)

防汛資訊訂閱平台上依照行政區分類,可以查詢各地區災情數量統計,點下更多資訊,則會連結至臺北市地圖化資訊展示系統,以地圖形式顯示災情位置。而訂閱的互動功能,讓民眾接收到與自身最相關的資訊,達到有效的防災應變。

■防汛資訊訂閱平台的服務,目前只能在手機上顯示,電腦版LINE則無法使用。
(圖/記者手機截圖)

臺北市政府資訊局表示,未來也將陸續推出空氣汙染、觀光旅遊等資訊平台,提供便民服務。此外,資訊局也預計公開政府資訊,在臺北市政府GitHub網站上開放原始碼,與程式開發者共享。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