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人的悲歌 Yahoo以48.3億美元被Verizon收購

記者/鄭甯徽

經過多月的協調周旋,Yahoo的收購案總算塵埃落定,美東時間7月25日Yahoo官方宣布,將由美國四大電信營運商之一的Verizon(威訊),以48.3億美元,買下包含內容、廣告、搜尋、行動服務等業務,並與旗下AOL進行業務整併。

出售之後,Yahoo保留中國電商阿里巴巴15%的股份,價值約312億美金,以及日本Yahoo價值約83億美金的股份,和一些專利資產及相關投資,總價估計是410億美元,此外,Yahoo的品牌名稱依然能夠沿用不受此次收購影響。

■Yahoo經典的入口網站設計。(記者自製)

儘管外界預測Yahoo現任執行長Marissa Mayer在收購案後會離開公司,但她在個人的聲明中提及,「我深愛著Yahoo,對我而言,留下並看著公司進入下一個階段是非常重要的。」顯示其續留的高度意願也隱約透漏續留的可能。

Yahoo誕生於1994年,前身是一個完全免費的分類整理和查詢網站軟體,而後逐漸發展成入口網站,在90年代上網費用還十分昂貴的時期掀起一股旋風,但隨著web2.0和手機網路興起後,漸被後起之秀GoogleFacebook等蓋過了光芒,如今一代巨人,也因無法追趕上科技潮流而被無情淘汰。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