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on動作頻頻 推出Amazon Inspire進軍教育市場

記者/吳政軒

全球網路零售業龍頭Amazon,短短幾個月內除了推出Amazon Video影音平台與Netflix競爭,還推出自有品牌搶佔生活用品市場,可見其在各領域都想不落人後。最近,他們也不願讓別人佔得先機,推出Amazon Inspire教育網站加入教育市場競爭行列,一同翻轉教育。

不同於其他投入市場的大公司,例如AppleGoogle,是以硬體裝置推動市場,而Amazon則是以軟體及教材為主打。美國軟體與資訊工業協會的調查資料,美國的基礎三級教育在軟體及數位內容的更新花費上每年可望突破83億美元,而對於硬體設施,例如平板的裝設,每年則達49億美元。另外根據Amazon推估,一位老師每週可能得花超過12小時來蒐集教材以豐富教學內容,若Amazon Inspire的推出能縮短搜尋教材的時間,將吸引不少教育人士的使用。


■Amazon Inspire在美開放測試。(截圖自/Amazon Inspire

Amazon Inspire能藉由搜尋引擎的設定.讓老師根據學生的年級或程度,找到得以因材施教的內容與教材,並能評價教材的品質。老師個人也能分享自己的教學心得,或自我精心設計的教材或講義分享給其他老師,讓Amazon Inspire也能作為一個教育資源整合的平台。以免費的教學資源供應為出發點,未來,Amazon企圖成為每一個教育人士、教育機構或者是求學者,學習教材、教學軟體的終端供應商。

Amazon日前已經在美國正式發表Amazon Inspire測試版,分享免費的教學資源供美國教育工作者使用,目前包括美國教育部、華府的莎士比亞圖書館等機構都已經提供教材於該平台,分享給該平台的使用者使用。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