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美行銷 美圖APP的發展與商機

記者/阮氏玲芝

在現代人的智慧型手機裡,美肌修圖的APP向來是不可缺乏的類別。在App Store 只要隨手打上美肌兩個字就可以搜尋到一堆的美圖App。而這幾年來各軟體公司為了滿足消費者的需求,不斷推出各式各樣的美圖App。

你喜歡自拍嗎? 美圖App的出現讓你更美麗

愛美是人的天性。對現代人而言,自拍成癮、修圖成魔已經成為一種自我認知,也是在群體中,尋找歸屬感的一種方式。在日常生活中,人們通常為了迎合別人眼中所謂的標準美顏,而不斷地隱藏真實的自我,用別人的眼光來定出自己要呈現的模樣,希望能以自己最美的表面來讓別人留下最好的印象。因此美顏自拍在現代人的角度來看,儼然已成為一種印象管理的方式。

美圖APP目前在兩岸三地擴展的速度極快,台灣較著名的美圖APP為「玩美彩妝」,一年下載量已突破5000萬次,在中國的美圖APP則以美圖集團為首,每個月該集團產品所產生的圖片高達30億張,讓美圖集團成為世界10大行動APP開發商之一。不過目前大部分的美圖APP普遍未建立屬於自己的社交平台,因此社交性的不足是美圖APP產業最大的隱憂。

典型美圖App「美圖秀秀」讓愛美無期限

提到美圖APP,多數人的第一印象即是美圖集團在2008年就推出的「美圖秀秀」,美圖秀秀目前的下載量已突破10億,月活躍用戶更接近3億。美圖秀秀之所以可以廣受用戶喜愛,並且成為美圖APP的代名詞,是因為美圖集團為了累積用戶數,不斷地開發、改良,像是瞬間變臉的美顏相機甚至開放直播等功能,都領先於目前其他美圖APP。

雖然說各種美圖APP對於人們在愛美的追求上,提供了相當大的幫助,但現在人們對自我的要求,並不只侷限在使用美圖APP,於是一些有趣的換臉APP應運而生,使用這些APP時,可以將自己或者圖片中的臉換成貓或狗的臉,以及提供外加特效的自拍APP,以製造出有趣的圖片,無論是變成白眼或者變成蠟筆小新都是可能的事,而這些技術還可以運用在服飾穿搭APP以及其他的異業結盟,其背後的商機不可限量。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