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店官網訂房留客術 Hotelchamp告訴你

記者/楊彩甄

網路訂房你的首選是飯店官網還是旅遊訂房網站呢?一般旅客的答案多是旅遊訂房網站,荷蘭新創公司HotelChamp察覺這個現象,推出SaaS的網頁軟體整合服務,協助飯店將瀏覽官網的訪客成為在飯店官網下單的顧客,協助飯店提升網站接單率。

旅客在訂房前,經常會先到飯店官網了解飯店狀況,但卻是到旅遊訂房網頁進行下單、完成交易,因此飯店不易直接取得消費者資訊,錯失與消費者直接溝通的機會,還需要格外支付費用給旅遊訂房網站。荷蘭創業家Kasper Middelkoop以及Kristian Falcon發現這個問題,因此推出Hotelchamp此一軟體服務,協助飯店官網提高訂單率。

■Hotelchamp協助飯店網站留住訪客提高接單率(截圖自/Hotelchamp

HotelChamp是以SaaS(Software as a service)模式進行,平均每月向飯店收取300歐元的費用(大約新台幣1萬元)。透過這項服務,可以有效提升消費者在飯店官網直接下單預訂的機率,藉此飯店能與消費者產生直接的業務往來關係,飯店與消費者間的溝通更順利,讓飯店更了解消費者的需求,亦能更直接運用這些資訊對於飯店服務、設計進行提升。

HotelChamp這間荷蘭新創公司目前已與一些大型飯店進行合作,如彼爾德伯格飯店(Bilderberg Hotels)、桑頓飯店(Sandton Hotel)、及科林西亞飯店(Corinthia Hotels)等,亦有其他飯店客戶分布於美國、澳大利亞及亞洲等地,期以這項服務讓飯店官網的訪客變成訂單消費者。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