疲於奔命的MP3.com

記者/陳志昌

從今年初就面臨著作權官司纏身而疲於奔命的MP3.com,近日又被美國地方法院認定其有意侵害世界音樂集團(Universal
Music Group)
的音樂著作權,初步認定MP3.com至少需賠償10億8千萬美元的給世界音樂集團。

負責此次訴訟的法官Rakoff表示,網路上所出現的新技術並不能免於受到傳統法規的約束。目前法院判決MP3.com需賠償世界音樂集團每片CD25,000美元的罰款,而遭侵權的CD估計有5,000-10,000片。MP3.com的代表人表示,這是一個死亡的判決,並將尋求上訴。其並表示,每個人都有權利去聽自己所購買的音樂,即便是在網路上也一樣。

而不久前MP3.com才與新力音樂娛樂公司達成和解,並與代華(TimeWarner) EMI集團、BMG娛樂公司展開和解的動作,因此預料MP3.com終將朝向庭外和解的路進行。Gartner Group分析師Backer表示,這項判決可能影響同樣面對官司纏身的音樂分享網站Napster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