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B再添生力軍

記者/彭嘉慧

中華電信數據通信分公司(HiNet)、宏碁科技與華峰網際將合組聯盟,朝B2B市場進軍。此電子商務網站將整合Hinet的企業網路專線與主機代管等服務、宏的物流通路體系與華峰網際的ASP平台技術等各項專業,協助一般企業租用與建置網站。初期市場將鎖定台灣105萬家中小企業。

在網路市場一片低迷聲中,B2B似乎是業者普遍認為具有潛力的發展方向。根據賈特納 (Gartner)市場研究集團預測,到了2004年,全球網路應用服務市場規模會超過253億美元。似乎顯示ASP象徵了無窮的商機。而ASP主要的業務是幫助客戶安裝及管理軟體,並可從遠端的數據中心監控。

除了與宏碁科技、華峰網際合作外,中華電信也與德商思愛普公司(SAP)、源訊科技公司(Origin)合作,共同成立HiB2B寬頻入口網站。以Hinet的企業專線、ADSL等寬頻網路服務等優勢,進軍B2B,著實讓台灣的B2B市場進入春秋戰國時代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