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貼圖訊息更潮 Skype出新招「影音留言」

記者/王璽瑋


通訊軟體百家爭鳴,要在此脫穎而出,需要新花招。微軟在2011年收購Skype,並將撤銷MSN服務,全心全力將重心轉移Skype,Skype與MSN整合後,在這個月,首度推出「影音留言」的服務,使原本純文字的訊息,加值為影音,且除了電腦外,在行動裝置上也能使用。


下載最新版本,就能享受此服務,透過簡單的操作模式,就能輕易上手。影片時間限制為三分鐘,則數的並無限制,且不須付任何的費用,此外,錄製完成後,提供預覽的功能,不喜歡就能立即重錄。隨時隨地分享當下的心情或傳遞祝福,影音優點為讓人覺得較有誠意,相較文字圖片而言,溝通上較不會產生誤解,


目前其他通訊軟體,將文字傳為圖片,此項新服務魅力,是否足以吸引消費者有待日後觀察,由於影音相對圖片而言,需花費較多時間觀看,而且可以取代的方式非常多,例如,透過先錄製好影片,再將檔案傳送;或直接上載到YouTube,再透過網址分享。但不可否認,內建在軟體內,使用起來更便利。


Skype這項新服務,是否能成為和其他通訊軟體競爭武器?目前通訊軟體LINEWeChatWhatsApp皆有語音訊息的服務和影片分享功能,此項服務的推出可能為時已晚。另外,Windows Phone和Linux平台並未能享受此服務。要留住原本MSN的使用者或吸引新的用者,此項服務有點不給力,期待Skype的後續發展。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