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資訊業者首度合資成立網路證券商

記者/丁源宏 

由聯電、宏電、台揚與三商行共同投資創立的創新網路證券公司於昨日(16日)正式開始營運,這間網路證券服務公司為國內數家知名上市科技公司合資成立,將聯手進軍國內網路證券市場,同時亦為國內首創的「金融理財便利商店」。

創新網路證券專營金融理財的電子商務,由於合資者為聯電等四家上市公司,資金背景相當雄厚,創新的股本為三億元新台幣,目前以聯電與三商行為大股東,聯電目前轉投資持有股權百分之二十,三商行則持有股權百分之二十五。國內目前開辦網路下單業務的公司已超過五十家,但設立網路專業證券商的業者只有日盛證券轉投資的日盛網路證券公司,創新網路證券將是唯一由非證券業者直接轉投資成立的網路證券服務公司。

創新網路證券運用了"4I"Internet
(網路科技運用)、Innovation(技術創新)、I(個人化,量身定作)及
Integration(資訊及金融商品整合)觀念,並導入市場,以便利消費者線上投資理財,以及理財資訊的蒐集。號稱為台灣E*Trade的創新網路證券,首創整合股票、基金、保險、銀行、網路五合一帳號管理系統,會員可使用單一帳號直接線上進行交易,相當便利。同時也提供線上客服中心,會員可直接線上諮詢解答疑惑。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