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斯奈公司旗下網站GO.COM被控告侵犯商標權

記者/鄧晏如

迪士尼公司旗下的網站GO.com因為其使用的商標和另一個網路公司GOTO.com太過於相似,因而受到該公司的控告,法院因此對迪士尼公司發出禁用該商標的禁止令。

GO.com是迪士尼公司所屬的一個大門網站,由其旗下的infoseek公司及網際網路部門合併而成,他的商標是由一個黃色背景,綠色圓環所組成的圖形,圓環中間有GO兩個字,而GO.com的商標則是中間有GOTO的字樣,其餘完全相同。

法院方面表示迪士尼的確使用了與GOTO.com十分相似的商標,而且這樣的情形確實已經對使用者造成混淆及困擾。GOTO.com表示,太過於相似的商摽會導致網路使用者產生混淆,因此對於這一次的判決感到相當高興,這樣可使網站之間的形象區隔較鮮明。

迪士尼方面則認為當初其對於他們的商標深具信心,認為絕對不會和其他的網站有雷同之處,今天會發生這樣的情形並導致這種判決結果,實在是相當遺憾的一件事,但是仍然會尊重這樣的判決結果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