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電訊業者控告cable業者佔據寬頻網路經營權力

記者/丁源宏

美電訊業者業者GTE25日對有線電視業者TCIComcast提出控訴,指出TCIComcast雖擁有百分之五十的美國有線電視用戶與cable線路,卻壟斷上網業務,企圖獨佔寬頻上網的經營權,使得GTE始終無法將市場擴及至該公司寬頻上網的用戶。

TCIComcast 所提供的有線電視寬頻上網服務,便是眾所周知的Exite@HomeGTE宣稱,Exite@Home非法強迫其寬頻上網用戶購買該公司所屬ISP(即 @Home)提供之上網帳號。如果用戶想申請其他ISP所提供的帳號上網,則仍將須支付一筆費用給
@Home。這無異於變相壟斷,TCIComcast的有線電視用戶可以選擇的ISP只有一家,即 @Home。這種不允許其他業者進入市場公開競爭的行為,是GTE決心要提出控訴的主因。

但根據TCIComcast的說法,他們向來不主張多家ISP同時對其有線電視用戶提供上網業務,原因是技術上過於複雜,且此舉將會使TCIComcast能提供的服務空間大幅降低。不過GTE則針對對此種說法予以駁斥,因為GTE已經向TCIComcast證明,共用線路提供上網業務在技術上是可行的,TCIComcast實在沒有理由拒絕分享有線電視網路的經營權力。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