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將終止在實體零售賣場販賣個人電腦

記者/吳芬滿 

基於IBM個人電腦零售市場逐漸衰退,IBM星期二宣佈將不再透過實體零售店販售個人電腦,而是直接透過網際網路銷售,以降低成本。未來北美地區的消費者將無法在實體零售店購買IBM的個人電腦Aptiva PCs,必須透過網際網路才能購買,但海外市場則將維持原來的銷售方式。

自聖誕節之後,IBM將僅透過網際網路銷售Aptiva
PCs,而另外一款甚為暢銷的手提式電腦ThinkPad則仍繼續透過實體零售賣場銷售。事實上,為避免繼續虧損,IBM已陸續採取許多降低成本的措施,例如在兩個禮拜前,IBM才對其個人電腦部門進行裁員。現在則更進一步為了節省付給零售店的上架費及其他的費用,決定自零售店撤櫃,自明年一月一日開始,消費者僅能透過IBM的網站(ShopIBM.com)或網路代理商,例如Valueamerica.com購買Aptiva PCs

為刺激消費者上網購買IBM個人電腦,IBM除了改善網站設計,讓消費者易於下單外,也將在明年第一季時,投注2千萬的廣告費,包括透過電視及直接郵寄的方式進行宣傳。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