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在台灣推出網路即時傳訊服務

記者/吳芬滿

由微軟所推出俗稱網路大哥大的即時傳訊服務,將在十一月底完成中文化作業,進軍台灣的網路即時傳訊市場,據微軟指出,台灣的網路使用者可在該網站免費下載即時傳訊的試用版,中文版則將在十一月完成。另外,台灣微軟網站則可望在今年底正式推出。

為進軍台灣網路市場,台灣微軟早在今年二月即在我國設置預覽網站,並積極與我國網路業者接觸,計劃於今年底正式推出台灣微軟網站,中文化即時傳訊服務即為該網站所提供的主要服務之一。所謂網路即時傳訊服務,係給予網路使用者一個網路電話號碼,得以與大量的網路使用者聯絡,網友可在線上互相聊天或互傳檔案等。

網路通訊市場的商機,不僅在美國引發美國線上微軟公司爭奪該市場的戰火,在台灣微軟預計十一月底推出該項服務,以及美國線上正積極與我國相關業者接觸,計劃進入華人市場,再加上網路通訊市場尚未有一套共通的標準,預計未來也將在華人市場引起一場網路通訊大戰。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