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網、網路家庭合併案喊停

記者/吳芬滿

甫於今年826日宣佈合併的新浪網PC home Online網路家庭,101日卻傳出兩家公司已中止該合併案。據了解其主要因素是與新浪網近日來頻傳的高層人士異動案有關。

新浪網是於1998 12月時,由華淵資訊公司與大陸民營高科技軟體公司-四通利方公司合併,結合中國大陸、台灣、美國三地的資源所推出的入口網站。今年8月以換股的方式,宣佈與網路媒體內容提供者-網路家庭進行合併,希望透過彼此業務的互補性,擴展網路事業至全球華人市場,並積極規劃美國Nasdaq及香港創業版兩個店頭市場的上櫃事宜。

據了解,該項引起注目的合併案之所以生變,應與近日頻傳的新浪網高層人士異動案有關,今年93日,主導該項合併案的董事長姜豐年被降為副董事長,但於9月中旬,該項人事案又進行一次調整,姜豐年續任董事長一職,而近來再度傳出新浪網又將進行人事調整,新浪網頻傳的人事異動案可能是此次合併案生變的主要原因。然而,根據姜豐年表示,新浪網的人事異動是為因應公司發展需要之故。

新浪網與網路家庭的合併案雖告吹,但據姜豐年表示,希望彼此仍能透過策略聯盟的方式進行合作;而網路家庭也表示將積極規劃拓展華人市場。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