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信超媒體與年代、和信、盈科集團合資進軍華文寬頻網路

記者/陳志昌

和信超媒體年代傳播集團、和信企業集團及隸屬於香港盈科拓展集團的上市公司
盈科數碼動力等四集團,今日於香港簽署合作備忘錄,將在亞太地區成立華文寬頻網路公司專營網路多媒體內容的製作及銷售。

在此次的合作中和信超媒體負責提供寬頻網路、網站內容製作的經驗與技術,而年代則提供華文電視、電影入門網站的內容,和信集團則提供金融、有線電視與電信通訊的產業經驗。至於盈科數碼動力則是提供寬頻網路內容的製作概念。

和信超媒體董事長辜啟允表示,和信超媒體目前正積極深耕網際網路內容,而與年代的合作可獲得源源不絕、專門支援寬頻網路的影視內容。和信超媒體除了與盈動、年代合作外,在網路內容經營上也已與南韓
Thrunet
策略聯盟,以在網站內容、技術及營運上互相支援合作,並計劃於台灣及南韓以外地區合作寬頻投資計畫。
 
此次超過10億港元的合資案,將先由和信超媒體、年代與和信集團成立一家合資公司,各持股45%51%4%,而此合資公司再與盈科數碼動力進行合資,持股比例分別為45%55%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