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廣告商機看漲 你跟進了嗎?

記者/林姿吟


距離2012只剩下一個月的時間,從2007年行動廣告市場戰火正式點燃以來,今年可謂是行動廣告有著爆發性成長的一年。根據行動分析公司Flurry所發表的最新研究報告指出,網路廣告市場正被行動廣告蠶食,若按照行動廣告爆炸式的成長曲線,今年底其規模極有可能超越網路廣告市場。


持有智慧型手機的用戶人數仍持續高度成長,因應此一趨勢,行動廣告因而崛起,當用戶在無意間搜尋資料或玩遊戲時,提供店家被消費者注意的機會,而這也是行動廣告的目的,讓過客變成客戶。根據 Borrell Associates 最新數據發現,今年行動廣告大約為整體網路廣告的6 %,2016 年將有高達九成的用戶,會透過行動設備服務接觸到廣告。


據市場研究機構Gartner表示,隨著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的大賣,全球行動廣告營收將從2010年的16億美元成長至2011年的33億美元,年成長率超過100%。由此可見,行動廣告為品牌廠商、廣告業者帶來新的商機。由於行動裝置為個人化產品,因此廣告可針對特定消費族群傳遞訊息,如此特製化的行動廣告,可有效提升廠商的投資報酬率。據Gartner計算,2010年時行動廣告佔整體廣告預算僅有0.5%,預計至2015年時將成長至4%,全球行動廣告營收可上看206億美元。


Yahoo!奇摩日前也表示,未來網路廣告的發展趨勢將朝著「跨形式」及「跨平台」來發展,明年相當看好影音廣告及行動廣告市場的潛力,以台灣市場客戶而言,行動廣告是所有的廣告主都有興趣嚐試的新領域。另外,根據IDC統計,2011年台灣網路廣告已佔整體行銷預算17%,在全球當中僅次於英國,顯示台灣的廣告主已經將網路廣告納入行銷策略的一環。


新手機的使用型態改變了手機用戶對於媒體的使用習慣,除傳統大眾媒體外,廣告主勢必得好好利用手機更進一步地靠近消費者,透過手機即時傳送,滿足消費者的需要與期待,而這正是決定行動廣告是否成功的最為關鍵之處。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