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將發表ChatON 搶佔行動即時通訊市場

記者/馬千惠


Samsung(三星電子)宣佈推出跨平台的行動即時聊天軟體ChatON,將支援本身旗下BadaApple(蘋果)iOSGoogle AndroidRIM的BlackBerry等手機作業系統,預計會在IFA 2011(柏林消費性電子展)現場展示,並訂於10月正式開通服務,加入行動及時通訊戰場。


ChatON將有兩種版本,其一為針對一般功能手機的簡化版,另一則是智慧型手機使用的多功能版。即時通訊內容可以包含文字、圖片、手寫內容或語音留言等,並可整合群組通訊與視訊分享功能,也能允許線上共享聯絡人、行事曆等。而多功能版除了上述功能,同時可以根據彼此聯繫的頻繁程度的順序自上而下排名,定義與好友的熱度。


ChatON將會預載於自家廠商生產的智慧型手機中,Android與Bada系統皆會預載。而除了可支援一般功能手機與跨平台各家智慧型手機作業系統之外,Samsung也準備推出以網頁為基礎的版本,以吸引個人電腦平台的使用者加入ChatON服務。


從電腦平台端開始的MSNSkype,到Whatsapp、Apple iMessage、Facebook MessengerGoogle Talk等,即時通訊發展各家有其優勢所在的狀況下,Samsung也不畏懼地加入了行動及時通訊市場,表示電信業者和行動通訊服務提供者的競爭將越形激烈。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