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pe收購GroupMe 進軍行動通訊市場

記者/陳研利

網路通訊龍頭Skype今日宣布將收購紐約初創公司GroupMe,收購價格尚未公開。此次收購將帶領Skype進入智慧型手機行動短訊市場,GroupMe也將保留原品牌,繼續為顧客提供行動通訊服務。


GroupMe創立於2010年,總部設在紐約,為一家群組行動短訊公司,自創立以來,市場反應十分良好。主要提供的服務為透過行動裝置進行文字、語音、定位及圖片分享等服務,目前已在許多智慧型手機平台推出服務,其中包含iPhone、Android、BlackBerry。


GroupMe的應用廣泛,除了可讓用戶在朋友圈中發送文字訊息外,也可進行電話會議。日前剛推出的GourpMe 3.0,加入了群組聊天內的私密留言、使用者可自定手機號碼顯示對象等功能。GroupMe通訊服務目前平均每月發送約 1 億封訊息。


隨著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相關產品的興起,行動通訊的市場已成為兵家必爭之地。Skype 執行長也表示行動群組訊息的業務相當重要,代表著進一步突破全球通訊的障礙。此項交易亦讓GroupMe成為更知名的品牌,能獲得較多資源的支持。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