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lu傳將被收購 究竟鹿死誰手?

記者/陳研利


近日傳出美國知名線上影音娛樂網站Hulu可能被收購的消息,雖未正面獲得官方證實,但消息已被傳得沸沸揚揚。根據知情人士透露,蘋果(Apple Inc.)Google雅虎均有意收購Hulu。


Hulu為一個免費觀看影音娛樂的線上網站,並與全美多家電視台及電影公司簽訂協議,獲得授權後,以點播視訊的方式提供資源給使用者,礙於各國對版權的法條不一,目前只提供服務給美國本土使用者。


分析Hulu的版權結構,背後的投資方包括新聞集團(News Corp.)迪士尼(Walt Disney Co.)美國國家廣播環球集團(NBC Universal)。日前傳出,這些集團對有意競購者提出節目版權延長5年的條件,其中更包含2年的獨家版權。


有分析師指出,蘋果(Apple Inc.)若成功收購Hulu,將可以提供新的訂閱服務,並對Netflix Inc.產生威脅,分析師並表示蘋果未來的發展將聚焦在影片上。這收購案是否只是空穴來風?相信時間會解答一切。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