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宣布推出瀏覽器 整合網路應用

記者/黃惟伶

中國最大的搜尋引擎百度也將加入瀏覽器大戰!7月18日宣布推出瀏覽器,並於官網提供百度瀏覽器測試版下載,準備與GoogleChrome微軟的Internet Explorer競爭瀏覽器市場,百度瀏覽器以個人化應用為最大訴求,並將網路應用整合與瀏覽器中。


百度瀏覽器結合了瀏覽器的主要功能,包括收藏管理、下載管理及歷史紀錄,並強調安全功能,除了提供惡意網址攔截以外,亦採用沙箱安全技術,隔離系統及網路病毒,宣稱其瀏覽器擁有良好的速度、穩定性和相容性。


此外,百度所推出的瀏覽器首頁可呈現使用者常瀏覽的網站或網路應用的縮圖,能夠加速存取,且其「瀏覽器寶庫」具有將3000家網站分類的功能,讓使用者不只查找更為方便,也能再自行增添內容;另外,「應用抽屜」則具有類似書籤的功能,讓使用者管理所需的應用程式或網站。


百度瀏覽器的負責人指出,百度作為全球最大的搜尋引擎,對於中國的使用者需求有高度了解,因此在掌握此產業的趨勢後,所推出的瀏覽器也更為注重網路應用的體現,而百度的瀏覽器也將有助於其搜尋引擎流量的成長。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