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用戶破千萬 會員每天分享10億則訊息

記者/許芷浩


Google創辦人兼執行長佩奇(Larry Page)在14日宣布,6月底才正式發表的Google+社交網站,會員人數已達1000萬人,每天透過Google+所分享的訊息也突破10億則。至於Google+用來推薦資訊的「+1」功能,一天之內也平均被點擊23億次,短短兩周的時間,Google+得到了許多人的關注,也創造了許多話題。


由於Google+當前仍處於測試階段,因此想要加入Google+的網友,必須透過已加入會員向自己寄發邀請函,才能建立Google+帳戶。邀請制度可以讓使用者一個一個的把身邊的好友串連起來,也讓Google+工作團隊能夠在掌控人數與訊息量的情況下,逐步解決測試階段所遇到的問題。


Google表示,在已建立的1000萬個使用帳戶中,約有867萬個使用者為男性,社交網站龍頭Facebook的創辦人馬克祖克伯(Mark Zuckerberg)也名列其中。而Google+所主打的「社交圈(Circles)」,也成為使用者最喜愛的功能,讓使用者將自己的朋友分屬不同的社交圈,並分享不同的訊息。

在企業帳戶部分,Google即將在下週推出「Google+企業測試版」,同時公開參與測試的企業名單。相較於Facebook、Twitter皆已提供以企業身分申請帳戶的服務,Google+也在快速累積會員人數之後,決定在測試之後正式將企業納入服務對象之中。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