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答網站Quora新功能 使用影片玩問答

記者/馬千惠


新興的社交類型問答網站Quora,現在除了讓使用者的透過文字與圖片來提問與回答之外,還加入了YouTube影片的張貼功能,可以在一篇問答的文章內容中,鑲嵌YouTube影片的片段,未來也計畫支援如Vimeo等更多不同的影音平台的影片。


這項新功能也自動將過去問答中已張貼的影片連結,轉換為已鑲嵌好的影片模式。文字、圖片加上影音,可以讓使用者靈活的結合運用,Quora的問答模式相較於其他問答網站,顯得更多元、有趣了。 


Quora的官方代表Mark Bodnick指出,目前Quora的問答數已經突破6萬個。其中熱門、有趣的話題,包括全球最大社群網站Facebook的創辦人兼執行長Mark Zuckerberg的提問,例如:Facebook應該收購哪家公司?引起許多的回覆。


Quora的創辦人之一Adam D’Angelo曾經是Facebook的技術長,而Quora的特色之一就是只能使用Facebook或Twitter的帳號註冊,善用知名社群網站所提供的穩定平台與社群力量。現在Quora上有許多專業人士與名人出沒,回答的資訊正確性頗高,不妨可以試試在Quora上提出有趣的問題。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