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宣布淘汰IE7 舊版瀏覽器將無法上Google

記者/鄭薇珊

Google近期大動作進行瀏覽器市場的改革,日前才與Lady Gaga合作共推最新版本的自家瀏覽器Chrome。近日則正式公布,自今年8月1日起Google旗下各項功能包括Gmail、Google Talk及Google Docs等網路應用服務將停止支援IE 7、Firefox 3.5、Safari 3等較舊版本的瀏覽器。


為配合Google近期釋放的Google Apps相關功能,包括Gmail中的新信件桌面通知以及Google Docs的檔案拖拉上傳功能等,Google主動宣布將只針對主流瀏覽器中的近兩期版本提供支援。以最多使用者的Internet Explorer為例,目前最新的瀏覽器版本為IE 9,但仍有超過兩成的IE使用者仍在使用IE 7或IE 6。


目前Google的各項網路應用服務皆統一採用HTML5,而無法支援HTML5的舊版瀏覽器使用者將無法體驗Google的最新服務功能,因此Google決定未來將只針對目前主流四大瀏覽器的最新版本來提供支援,所以包括IE 7、Firefox 3.5、Safari 3等以下的舊版瀏覽器將可能無法使用Gmail、Google Calendar、Google Talk、Google Docs 等網路服務。


外界普遍猜測Google此舉將有助於促進用戶更新瀏覽器版本,但此舉是否會增加Google旗下的Chrome瀏覽器使用人數,則仍在觀察中。特別是Google未來將只支援IE、Firefox、Safari以及自家的Chrome,勢必會讓其他瀏覽器廠商的市場受到擠壓。以提供WindowsMacLinux作業系統的全球第五大瀏覽器品牌Opera為例,未來將不被Google所支援。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