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大超商攜手電信業 無線上網更方便

記者/林姿吟

當人手一支的智慧型手機結合了幾步可見的便利超商,便造就了隨時隨處便利上網的智慧新生活。行動裝置的熱賣帶動了民眾行動上網的高度需求,為提供消費者Wi-Fi更多元的服務,國內兩大超商相繼和電信業者攜手合作,競相搶攻Wi-Fi這塊服務大餅。


根據資策會FIND最新調查結果指出,截至2010年12月台灣上網人口數已高達1,079萬人,換句話說,平均每2人之中就有1人屬於上網人口,由此顯見國人認為上網是一種再自然不過的日常生活行為,對網路的依賴也提升至”行動性”層次,進一步帶動行動上網的需求。


國內超商龍頭統一超商自2004年起便推出Wifly無線上網服務,更於2010年率先導入自有品牌7WiFi無線上網與中華電信Wi-Fi服務,同步提供消費者3種無線上網機制。其中,自有品牌7WiFi開通不到半年來,已有超過13萬會員並保持著每月新增1萬名會員的成長率。統一超表示,7WiFi目前有日卡與月卡2種,並計畫於6月中推出200元週卡與400分鐘/199元的計時卡以符合不同需求的消費者。


另一超商二哥全家急起直追,繼與中華電信完成Wi-Fi佈點之後,2日更與遠傳電信共同宣布合作Wi-Fi熱點佈建計畫,預計全家便利商店年底前會建置近三千個Wi-Fi熱點。根據全家便利商店總經理張仁敦表示,為因應無線行動化的趨勢,藉著與遠傳的合作導入Wi-Fi服務,期望未來民眾一到全家,可以享受更友善的個人化上網服務。


據遠傳電信總經理李彬表示,打造FET Wi-Fi熱點服務,也代表著Wi-Fi無線上網將導入全新商業模式。透過遠傳建置的FET Wi-Fi網路,除提供消費者無線上網生活之外,未來還可提供更多加值服務,包括廣告託播、Mobile Apps及VoIP網路電話等,更可做到Wi-Fi與VPN雙網備援,為企業客戶提供穩定的上網品質。


不同於中華電信遠傳對於Wi-Fi佈建的積極,根據台灣大哥大營運總經理賴弦五表示,地點的選擇是一大關鍵,他認為相較於連鎖超商,民眾應有更多時候會選擇到咖啡店進行戶外上網。因此目前就台灣大而言,持續進行3.5G基地台的擴建及升速才是解決網路資源不足的最有效方法。

分享此新聞: